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疫情大考下民生信用卡探索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1-01-20 15: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吕东

    本报记者 吕东

    在充满压力、挑战与机遇的2020年,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认真落实监管及总行要求,不断探索创新业务模式,倾力实施普惠金融,为助力疫情防控、服务经济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提供了精准有力的金融服务。

    一直以来,民生信用卡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自疫情暴发以来,密切关注疫情进展通过,加强对一线防疫人员的金融保障,助力纾解小微企业主融资难题,加大普惠金融力度等多项举措,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

    据了解,在全民抗疫之际,为符合条件的受疫情影响的客户提供适当延长还款期限、减免部分利息费用、调整人行征信逾期记录、专属账单分期免费延期还款等一系列关怀服务。截至2020年11月底,已累计为近22万名客户提供了延期还款服务。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信用卡业务得以恢复和发展。在继续增加发卡量的同时,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更加着力于深耕用户需求,持续拓展场景,努力把存量客户经营好、维护好,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活跃度、忠诚度和价值贡献度,纵深推进业务高质量发展。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广泛应用,金融科技正在以迅猛态势重塑金融行业生态。而突如其来的疫情也为金融科技的发展按下了加速键。在此背景下,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和创新力度,以科技创新打造高质量成长的新引擎。

    近几年,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全力打造“全民生活”App,不断更新迭代“千人千面”智能化服务体系,将人工智能运用到客户维护中,从用户成长体系和全流程流畅体验的角度进行数据化运营,为客户带来更加友好、个性、智能的综合服务,实现从服务渠道到主动营销平台的转型。经过短短三年多的精心运营,“全民生活”App注册客户已突破2500万户,绑卡客户突破1800万户,成为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核心支撑。

    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还加速与头部互联网企业的合作共赢,在入口与渠道、流量场景、产品创新及大数据等多方面建立合作关系,拓展消费场景,助力信用卡业务更快捷地触达并服务用户。

    受当前经济形势影响,信用卡面临的风险也愈加复杂多变。为此,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加快新技术与风控管理的融合,实现对各个关键业务节点的有效管控,构筑起“贷前-贷中-贷后”一体化的风险管理防线。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挑战与机遇,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将不断创新、真抓实干、稳健经营,乘消费金融发展之东风,向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稳步迈进。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