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广发银行:保银协同提升服务质效 满足美好生活金融需求

2021-01-07 08: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进入“十四五”新发展阶段,人民大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进一步呈现多样化、多层次的特点,随之而来的金融服务需求也更多元、更立体。作为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正深入践行国有金融企业职责,以保银协同为核心动能,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保银协同帮助消费金融形成新生态

    消费是新格局下“内循环”的两大动力之一,也与广大人民大众的美好生活息息相关。广发银行聚焦“促需优供”,秉承“一个客户,一个国寿”,不断发挥中国人寿集团保险、投资、银行三大板块联动的综合金融作用,以保银协同之力推动新消费升级。

    广发银行丰富消费信贷产品供给,整合中国人寿集团旗下保险、养老等资源平台,结合自身银行业务优势,满足养老、旅游、教育、医疗等消费升级的需求,培育壮大在线教育、智慧旅游、在线文娱等各类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如广发银行启动的“B端金融新生态”建设,聚焦商户在支付及配套金融服务的需求,通过商家中心聚合构建场景生态,提供“保险+银行”金融服务,以智能终端为载体,为商家提供一体化、一站式、云端数据化、多功能集成化服务,推动O2O、B2C融合的新消费模式发展。截至2020年末,已为超过4000余家商户提供优质服务。

    保银协同支持普惠金融展示新作为

    商业银行作为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的“国之重器”,做好普惠金融服务,不仅是服务国内大循环的必担使命,更是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广发银行联动中国人寿集团保险板块,加快产品创新转型,丰富普惠金融产品供给,全力打造保银协同多层次产品服务体系。

    广发银行基于中国人寿平台,推出鑫续宝、鑫单宝、奕健康联名信用卡、鑫享贷、年金贷等保银协同解决方案,满足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广发银行以“手机银行”为重要载体,以鑫福卡专区、寿险E宝广发专区为主要平台,运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金融科技等新兴技术,推进综合金融服务的线上化,让人民大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优质服务。

    保银协同服务科技创新激活新活力

    在中国人寿“科技国寿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的指导下,广发银行大力发展金融科技,助力保银协同战略,联合中国人寿集团共同打造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广发银行在“手机银行”和“发现精彩”两大APP上集成“国寿联盟”功能,实现中国人寿集团系统内各APP间的相互跳转和相互引流,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广发银行还在客户联络中心互联互通、广发金融开放平台接入中国人寿集团API生态等方面实现多渠道互联互通,为保银协同合力服务客户,并且实现金融服务的无感关联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广发银行还与中国人寿集团在数据板块上深化合作,推进融合融通,目前已经成功在保单E秒贷、客户信用风险等级等领域进行联合建模,后续有望进一步对潜在客户精准画像,让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惠及更多优质客户,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及客户体验。

    (CIS)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