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中国银行开售北京冬奥会金银纪念币

2020-12-03 11: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彭妍

    本报记者 彭妍

    12月1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第1组)(以下简称“纪念币”)正式发行。中国银行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是北京冬奥会金银纪念币唯一商业银行销售渠道,同步启动纪念币销售工作。

    根据央行2020年纪念币发行公告,本套纪念币共9枚,其中金质纪念币3枚,银质纪念币5枚,金银双金属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当晚举行的发行仪式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和北京冬奥会副主席韩子荣共同为纪念币发行揭幕。中国银行副行长郑国雨出席发行仪式并致辞。

    郑国雨表示,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银行合作伙伴,中国银行高度重视冬奥纪念币发售工作,已做出全面部署,将在人民银行的领导下,与金币总公司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本次纪念币的发售工作。下阶段,中国银行将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理念,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专业、优质、可靠的金融服务。

    据悉,纪念币由北京冬奥组委授权,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即日起至12月3日14时30分,客户可通过中国银行手机银行线上预约,抽签购买纪念币。余量纪念币将在中国银行线下网点销售。    

    中国银行是国内首家开办实物贵金属业务的银行。继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之后,中国银行再次获准在银行渠道独家销售北京冬奥会贵金属特许商品。截至2020年10月,中行在售冬奥特许贵金属商品149种,销量近20万件。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