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携手宁波银行联合发布“出口微贷信保版”创新产品

2020-11-27 17: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彭妍

    本报记者 彭妍

    近日,宁波银行联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正式发布“出口微贷信保版”创新产品,宁波银行行长罗孟波、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副总经理张辉出席发布仪式。

    据悉,本次宁波银行与中国信保联合创新发布的“出口微贷信保版”创新产品,通过引入信用保险的风险保障,帮助企业实现授信增额。产品对连续投保信保2年以上无不良承保记录的出口微贷客户,信用额度调增10%-30%,单笔限额提升至50万美元。

    2020年7月,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的大力支持下,宁波银行成为全国首家对接外管跨境区块链平台的银行,并创新运用大数据风控技术,推出了全国首创的线上化融资产品——出口微贷。该产品应用国家外汇管理局区块链平台“企业跨境信用信息授权查证场景”,通过数据模型自动核算授信额度,全线上操作、全自动审批,资金最快10分钟到账,为出口企业提供无抵押的纯信用贷款,有效拓宽中小出口企业融资渠道,截至11月,获批客户近1000家,获批额度近1亿美元,大大降低中小出口企业信用贷款门槛。

    此次发布仪式体现了双方共同为中小企业谋发展的决心,以实际行动支持外贸企业,努力为稳经济稳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