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交通银行完成中资银行首单境外永续债发行

2020-11-26 17: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郑馨悦

    本报记者 郑馨悦

    近日,交通银行在境外市场成功完成28亿美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永续债)发行,最终票面利率3.8%。本次发行是2019年中资银行永续债品种推出以来的首次出海,单触发条件和减记吸损条款真正实现与国际惯例接轨,创下2020年以来全球美元其他一级资本永续债券最大发行规模,拓展了交行多元化资本补充渠道。

    交行方面介绍,此次发行窗口的选择克服了境外疫情蔓延背景下的市场不稳定因素,抓住了美元利率处于历史低位的有利时机,簿记订单峰值超过40亿美元。最终发行定价符合市场公允价值预期,债券上市后二级市场交投活跃,债券价格小幅走高,为后续中资银行同业境外无固定期限债券发行创造了有益的先例。

    参与本次发行的投资者超过100家机构,来自新加坡、英国、德国、荷兰、芬兰、瑞士、以色列、中国香港、美国离岸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投资者类型涵盖主权基金、大型企业、资产管理公司、保险公司、基金、商业银行、养老金、私人银行等,成功拓展了交行的境外投资者基础。

    本次发行获得了国际金融评论(IFR)、环球资本亚洲(GlobalCapitalAsia)、亚洲金融(FinanceAsia)等境外主流财经媒体的广泛关注和专题报道,相关评论主要认为此次无固定期限债券发行不同于以往中资银行境外其他一级资本工具一贯采用的优先股模式,结构上具有开创性意义,更加符合国际市场惯例;最终发行规模高于市场预期,受到了多样化的国际投资者欢迎。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