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上海农商银行首笔高新技术企业信用贷款业务落地

2020-11-25 19: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郑馨悦

    本报记者 郑馨悦

    近日,上海农商银行正式推出高新技术企业信用贷款,支持具有硬核技术及核心人才的高新技术企业开展技术研发。该行临港新片区支行成功落地首笔业务,向上海中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镭科技”)发放500万元信用贷款。

    中镭科技是一家对标国际一流高端改性工程塑料及复合材料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28项自主发明专利,研发生产的功能性材料广泛应用于高端汽车和通讯行业,与特斯拉、一汽大众、奔驰、华为等企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上海农商银行在企业调研过程中了解到,虽然企业年销售收入已超过1.5亿元,但由于主要客户付款流程长,加之企业研发支出对资金需求较大,中镭科技通过政策性担保融资获得的贷款仍不完全满足需求。上海农商银行临港新片区支行于今年初成为该行两家科技金融实验室之一,本着创新、服务的精神,综合考量了企业资质、研发能力等因素,第一时间为企业发放了500万元信用贷款。

    2019年9月,上海农商银行作为首批合作行之一,与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科委”)共同推出“高企贷”授信服务方案。在近一年的高新技术企业服务推进中,陆续推出了专项营销方案、“高企贷”扫码申请小程序等措施,全方位、多角度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截至2020年10月末,上海农商银行累计为高新技术企业发放中短期贷款近200亿元。

    上海农商银行方面表示,高新技术企业是上海建设世界一流科创中心的基石,“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作为上海本地法人金融机构,上海农商银行将继续推进高新技术企业信用贷款业务开展,进一步扩大科技基础客群、提升科技企业贷款规模,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