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农业银行地级市层面首家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在苏州正式成立

2020-10-23 16: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记者 向炎涛

    10月23日,农业银行全国第三家、地级市层面首家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在苏州正式成立。依托科创金融服务中心,农业银行苏州分行同步推出“聚创行动”专属科创企业服务品牌,构建普惠、投行、私行、跨境“四合一”联动服务平台,为科创企业提供全方面、多领域、跨界别、一体化服务。

    科创企业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服务科创企业是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内容与生动体现。苏州是全国科技创新的重要策源地和先行示范者,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苏州最舒心”的营商服务品牌,为科创企业金融服务带来了广阔的市场空间。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在苏州设立,是农业银行顺应发展大势、对标企业需求、深化金融改革、服务实体经理,加快推进科创企业金融服务这项战略性业务的重大举措。

    “中国农业银行科创企业金融服务苏州中心将专营机构协同整合内外部资源,在“投”“贷”“服”三个方面共同发力,以信贷支持为基础,强化投贷联动,提供更加综合化的服务方案。”江苏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晔介绍说。据悉,该中心还将配备更加专业化的团队,精准对接科创企业初创、成长、成熟等全生命周期的融资、融智、融信需求;提供更加差异化的政策,在信贷政策、信贷授权、产品创新、风控机制等方面提供保障。

    近年来,农业银行苏州分行全力服务苏州主流经济、主流产业、主流客户,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纳米技术等先导产业,持续加大金融服务力度。至9月末,科创企业法人贷款总量达到574亿元,占全部法人贷款的28.5%,保持同业领先。为10家“独角兽”培育企业授信近6亿元,为92家“瞪羚计划”企业授信近30亿元,为395家五大主导产业链上企业授信近300亿元。

    为了找准服务切入点,更好满足科创企业金融需求,农业银行苏州分行实行名单制服务模式,目前已确立两批重点支持科创企业名单516户。

    苏州诺菲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名单中的企业之一,这家致力于纳米银线材料的开发、生产与应用的企业,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纳米银导电膜完整自主产权的纳米银导电膜企业,公司拥有的国内外专利近80件。2012年,公司初创期,农业银行苏州分行与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多年来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年初,为助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企业紧急改造了一个纳米材料生产车间,研制生产创新消毒产品,新生产车间和新产品的研发让产生了一定的资金缺口,农业银行苏州分行利用“战疫贷”产品为公司成功授信500万元,仅仅用时2天就成功放款500万元,以优惠利率帮助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目前,农业银行发挥集团优势,引进农银投资力量,投资5000万元,共同支持企业发展。

    此次,农业银行苏州分行依托科创金融服务中心,推出“聚创行动”专属科创企业服务品牌,围绕资金活水计划、资本市场对接平台、财智私享荟专属服务、跨境金融、科创生态圈“五大板块”,全力构建普惠、投行、私行、跨境“四合一”联动服务平台,为科创企业提供全方面、多领域、跨界别、一体化服务,以金融活水赋能科技创新,助力科创企业在时代浪潮中乘风破浪,为苏州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贡献更多农行智慧和农行力量。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