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网商银行:预计“双11”为商家垫资超2000亿元

2020-10-22 15: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10月21日,天猫双11启动预售!一小时,用户就比去年翻一倍。

    对中小商家来说,今年预售最大的不同,就是实现账期自由。虽然消费者还没有付尾款,但是商家却已经拿到了全款,全款由网商银行垫付。

    最新数据显示,预售第一天结束,已有近2万商家提前收款,实现了“账期自由”。网商银行方面称,预计今年双11期间将为商家垫资超2000亿元。

    就在双11开始时,义乌17家行业协会的百名中小商家,联合发出倡议书,号召双11消费者今年收货后,尽快点击“确认收货”。针对这一倡议,支付宝官方率先回应,网商银行已推出“负账期”举措,消费者参加双11预售支付定金,商家就能收到网商银行垫付的全款,账期缩短20多天。

    网商银行行长金晓龙表示:“资金是中小商家战斗的粮草,双11是承载商家们最大希望的回血主场,从0账期升级为负账期,我们希望包括义乌商家在内的500万中小商家,在今年双11没有账期负担。”

    据悉,今天双11备货期间,商家已累计向网商银行贷款超过2600亿元,同比去年增长35%,证明其信心和热情。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