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承德银行成功发行15亿元金融债券 财达证券联合主承销

2020-09-30 11: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晓玉

    本报见习记者 张晓玉

    近日,承德银行2020年二级资本债券(第一期)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规模为15亿元,发行期限为5+5年,债券主体评级AA+,债项评级AA,票面利率为4.6%,本次债券由财达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联合主承销。

    承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3月28日,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准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截至2019年12月31日,承德银行资产总额突破1300亿元,存款总额突破1000亿元。

    承德银行表示,此次债券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该行二级资本,对于提升资本充足率水平、优化资本结构、促进各项业务稳健发展具有战略性意义。

    据财达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债券发行得到市场各机构大力支持,认购倍数达到1.68倍。近期,受疫情等一系列因素影响,国内外宏观形势复杂变幻,资金面持续呈现紧张态势,各品种利率出现明显上行。在此行情下,财达证券作为本期债券主承销商之一高度重视债券发行工作,积极沟通投资者,广泛路演询价。本期债券最终以4.60%,远低于市场同等级债券的发行利率成功完成发行工作。

    承德银行表示,“此次债券一经发行,得到了投资者的踊跃认购,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与支持,充分显示了投资者对我行的发展信心和投资热情。本期债券成功发行后,承德银行的抗风险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同时,记者了解到,财达证券和承德银行同属河北省金融机构,双方在业务上有很强的互补性,本次债券的发行证明财达证券在债券业务领域过硬的专业水准和服务能力,未来财达证券预计将会与包括承德银行在内的河北省内金融机构进一步增加业务合作,进一步提高省内金融机构的业务协同性。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