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中国工商银行开始采用蚂蚁自研数据库OceanBase

2020-09-25 18: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9月25日,记者从外滩大会了解到,中国工商银行开始采用蚂蚁自研数据库OceanBase,其对公(法人)理财系统已完成从大型主机到OceanBase分布式架构的改造。

    工商银行对公(法人)理财系统是银行的重要业务系统,支撑着企业客户万亿级别的资产,此前一直运行在大型主机架构之上。随着银行整体加速数字化转型,对这一系统有了更高技术要求。

    据了解,在为期3个月的观察验证之后,中国工商银行同蚂蚁集团OceanBase、阿里云技术团队共同制定该系统的主机下移方案,并于今年9月正式投产。此次合作中,OceanBase为工商银行搭建了横跨两地三中心的分布式集群,以五副本+主备模式提升高可用水平,为业务提供非常强的业务连续性保障,并且在保证系统性能和稳定性的前提下有效降低成本。

    去年12月,中国工商银行和蚂蚁集团、阿里巴巴集团达成全面合作意向,合作内容包括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科技领域进行共同探索和创新。此次工商银行对公(法人)理财系统从主机下移并运行在OceanBase之上,也标志着合作开始进入落地阶段。

    OceanBase是蚂蚁集团自主研发10年以上的分布式数据库,历经阿里和蚂蚁集团内部不同场景的打磨,已经在支付宝、网商银行等核心系统上顺利运行。今年6月,OceanBase成立独立公司运营,加速大规模商业化,目前已经在多家金融机构落地应用,包括南京银行、人保健康险、常熟农商行、苏州银行、广东农信等数十家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