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农业银行累计发放线上供应链融资贷款470亿元

2020-07-08 16: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天晓

    本报讯 今年以来,农业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决策部署,以“互联网+供应链融资”产品“链捷贷”为抓手,持续加大对产业链上下游小微企业的政策倾斜和信贷支持力度,助力疏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断点”。

    “链捷贷”是农业银行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研发的线上供应链融资产品,基于核心企业信用,以应收账款、存货、订单和预付款融资等形式,为产业链上下游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资金支持,具有“全线上、无接触、适用广、流程快”的特点。自产品上线以来,已与中建集团、TCL集团等230多家供应链核心企业建立业务合作关系,累计服务超7000户上下游企业,共发放贷款近七万笔、约470亿元,笔均贷款66万元。

    对接第三方供应链服务平台,推动跨行业资源整合。顺应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化趋势,在银企系统直连模式的基础上,创新对接中企云链、简单汇等横向行业整合平台,促进供应链企业跨行业整合,提升产业链水平。目前农业银行已与中车、中铁、中建等124家核心企业通过中企云链平台建立合作关系,累计为企业融资95亿元。

    大力支持垂直供应链平台核心企业,以点带链、补链、强链。农业银行积极支持处于供应链核心地位的龙头企业,带动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扩大产能,进一步拓展产业链金融服务辐射范围,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蒙牛集团商圈为例,目前已累计支持该商圈上下游企业494户,投放贷款23亿元。

    完善“链捷贷”子产品谱系,做到供应链交易主流场景和参与主体全覆盖。根据上下游企业需求、供应链情况、核心企业系统及数据情况,农业银行创新“保理e融”“票据e融”“应收e贷”“订单e贷”等多项子产品,一企一策制定差异化的产品组合方案,涵盖应收、预付款、存货、信用等供应链融资业务的主流场景,进一步扩大上下游企业的服务范围。

    利用区块链技术,创新“核心企业应付账款多级流转”模式,解决供应链末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针对传统保理、票据贴现等供应链业务仅覆盖到少量一级供应商,难以将核心企业信用背书传递至上游多级供应商的问题,农业银行运用区块链等最新金融科技,研发上线“保理e融”和“e账通”等“核心企业应付账款多级流转”产品,实现核心企业信用在供应链上的传导,让末端小微供应商获得低成本资金。(徐天晓)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