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网商银行成立5年成绩单:累计服务2900万小微 户均贷款3.6万元

2020-06-30 11: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6月30日,在网商银行小微金融合作伙伴大会上,网商银行董事长胡晓明公布了网商银行的5年成绩单。

    来自网商银行的数据显示:过去5年,科技发展使得中国100万以下小微贷款可得率大幅提升,全国小店贷款可得率超过50%,仅网商银行无接触贷款累计服务过的小微经营者就超过2900万,他们户均贷款3.6万元,80%过去从未获得银行贷款。

    这一成绩3倍于马云当初设下的五年目标,在2015年6月的成立典礼时,马云曾希望网商银行五年能服务1000万小微,成为全球服务小微最多的银行。

    同时,胡晓明首次披露小店经济疫情期间的贷款表现情况,他称,“即使在疫情这样的超级黑天鹅事件之下,中国小店的守信率仍高达98%,这是超出预期的,证明小店经济的韧性非常强。”

    对于未来发展,胡晓明认为,下一个五年,网商银行仍是解决小微贷款难这一件事,但将升级目标,加大开放力度,通过走进供应链、农村,进一步提高小微贷款可得率,并通过与各大金融机构的合作,5年发放3000亿贷款的免息券,持续为小微减负。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