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宁波银行成功落地首笔服务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

2020-06-23 19: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吴奕萱

    近期,宁波银行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的指导支持下顺利为宁波五矿船务代理宁波有限责任公司办理了首笔服务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这是该行继年初落地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后,首次将试点业务范围扩大至服务贸易外汇收支,成为宁波地区首家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全覆盖银行。

    宁波五矿船务代理宁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对记者感叹:“入账速度太快了,一笔跨境服务贸易收汇,我们无需提交任何资料,仅仅10分钟就到账了,比以前快太多了。”

    今年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快速反应,精准施策,先后出台多项贸易便利化措施,支持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主动扩大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范围,优化试点流程,赋予审慎合规的银行、信用优良的企业在贸易外汇业务办理上更多自主权,满足市场主体更高水平的便利化诉求。

    据悉,试点主要内容包括优化贸易外汇收支单证审核、取消特殊退汇业务登记手续、简化进口报关核验等。

    “以一笔普通的海运项下收款举例,以往银行收到境外汇入汇款后,通知企业准备合同或发票等交易背景证明材料。企业准备原始单据、复印后内部审核盖章,单据多的时候有上百份,光准备材料就要花上大半天时间,再将单据递交到银行,银行审单、核注、系统操作,全部办完至少需要一天。”宁波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道,“实行便利化试点以后,银行无需事前审核单据,从收到境外汇款到企业资金入账只要几分钟,大大节省了企业材料准备、单据复印、跑单交单需要的时间和成本,企业资金结算效率明显提升。”

    “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是外汇局积极贯彻中央‘六稳六保’工作部署,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重要举措。公司将以此次试点落地为契机,进一步改进金融服务,力求使得更多客户享受高质量、高水平的便利化服务,为外贸经济发展打造更便利、更优质的营商环境。”宁波银行有关负责人如是说道。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