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三峡银行获重庆银保监局批准A股上市 近期申报IPO

2020-06-18 18: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焱雄

    本报见习记者 许焱雄

    6月17日,重庆银保监局发布信息称,同意重庆三峡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规模不超过18.58亿股;发行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应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重庆三峡银行成立于2008年,是重庆市市属国有重点企业。第一大股东重庆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持股29%。2019年年报数据显示,重庆三峡银行去年实现营业收入44.92亿元,实现净利润16.05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8.94%和25.42%。不过,去年重庆三峡银行实现利息净收入有所下降,为35.02亿元,同比减少了2.99%。

    重庆三峡银行曾在2019年年报中提及,“2020年,还面临重要的上市机遇期,将落实上市银行的各项标准,力争实现上市”。据此,业内人士认为,获监管部门放行后,重庆三峡银行有望近期向证监会申报IPO。

    记者根据证监会披露的信息统计,当前还有17家银行均处于IPO排队状态,分别为湖州银行、兰州银行、大丰农商行、重庆银行、昆山农商行、上海农商行、马鞍山农商行、东莞银行、广州农商行、南海农商行、顺德农商行、齐鲁银行、瑞丰银行、厦门银行、厦门农商行、药都农商行、海安农商行。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