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上海清算所成功为亚投行首单熊猫债提供发行登记服务

2020-06-15 20: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郑馨悦

    本报见习记者 郑馨悦

    2020年6月15日,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清算所)成功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发行的首单熊猫债办理登记确权。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30亿元,期限为3年,票面利率为2.40%,认购倍数达2.78,超过20家投资者成功认购。其中,境内投资者认购规模占比35%,境外投资者认购规模占比65%。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亚投行相关项目融资,预计约25亿元资金将用于向中国的疫情防控项目提供融资。

    近年来,亚投行致力于促进亚洲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并取得积极进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亚投行已先后向中国、巴基斯坦、印度、印尼、菲律宾、格鲁吉亚、孟加拉国等成员国提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项目的紧急融资,用以满足成员国在公共卫生、经济和金融方面的资金需求。本期债券是亚投行首次在中国债券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是亚投行拓宽人民币融资渠道的有益尝试,有利于更好地履行多边开发机构职责。同时,亚投行作为国际评级为AAA的优质发行人,在我国债券市场融资也有利于促进债券市场开放、丰富投资产品种类。

    作为银行间债券市场的熊猫债登记托管机构,上海清算所已为超过50家熊猫债发行人提供发行登记服务,累计发行规模超过2700亿元,实现了国际开发机构、外国政府类机构、境外非金融企业和境外金融机构全覆盖。同时,上海清算所积极响应熊猫债发行人诉求,试点提供税收代扣代缴支持服务,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下一步,上海清算所将在人民银行指导下,继续扎实履行金融市场基础设施职责,做好熊猫债发行登记工作,服务我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