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北京分行获评2019年北京辖区中资银行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A类一等

2020-05-29 18: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吕东

    本报记者 吕东

    近日,兴业银行北京分行获评2019年北京辖区中资银行信贷政策导向效果综合评估A类一等。据了解,此项评价主要依据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关于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的要求,以及人行营管部下发的《北京辖区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方案》等文件精神,对商业银行信贷结构调整和以金融服务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情况作出综合评估。

    2019年度,兴业银行北京分行积极落实国家各项宏观经济调控政策,通过制定区域信贷投向指引、行业客群准入政策等手段,切实引导信贷资金流向民营、小微、涉农、科技、文创、制造业、绿色金融等关乎国计民生及符合北京区域产业发展方向的重要领域。

    民营企业方面,该行与北京市工商联合作,获取北京地区规模以上民营企业调研分析报告以及科创百强、文创百强、综合百强等企业信息,针对区域内民营企业制定更加全面的合作沙盘,并坚决贯彻执行国家“一二五”指标,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该行在小微企业方面创新业务模式类型,拓宽扶植客群。通过加大对基于核心企业信用的上下游供应链业务合作,以及加大与政府、园区、创投公司联动力度,重点面向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内“三高六新”企业,利用“投联贷”等产品,支持“专精特新”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

    此外,该行充分发挥兴业银行在绿色金融领域的专业优势,通过传统信贷、资产证券化,产业基金,环保PPP模式等多种融资模式,加大对绿色金融范畴内重点客户和项目的信贷投入。

    据兴业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行通过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强化科技赋能构建金融服务新生态,建立健全“敢贷愿贷能贷”长效机制。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该行民营企业贷款较年初增长10%,制造业贷款较年初增长超30%,科技及文化类企业较年初增长超15%,多个信贷政策导向支持的重点领域贷款增速超过总体贷款增速。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