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网商银行完成首次增资 注册资本增至65.71亿元

2020-02-21 15: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2月21日消息,网商银行已完成了首次增资,注册资本由40亿元,增至65.71亿元。早在1月7日,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发布《关于浙江网商银行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同意增资。

    网商银行方面表示,目前增资扩股现已完成所有内外部审批程序,并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

    网商银行行长金晓龙称,“这次增资完成得非常及时,这不仅是网商银行完成增资,更重要的是,我们为全国小店融到了钱,可以助力一大批逆行小店共克时艰。”对于网商银行来说,增资的完成显著提升了其进一步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在完成增资后,网商银行已累计为超过500万小微企业提供了贷款服务,服务小微的空间显著加大。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小微企业的生存状况备受担忧。从2月开始,网商银行助力小店抗击疫情,对信用小店不抽贷不断贷,尽量避免小店因为资金链突然断裂,并且面向全国850万小店,推出贷款利息将下调20%的举措,主要包括湖北线下小店、淘宝天猫等平台上的电商小店等;针对湖北的淘宝天猫卖家,还将提供专项100亿免息贷款,为小店减负。不幸患上新冠肺炎的小店主,可以通过客服电话联系网商银行,从而全额免除利息。

    金晓龙表示,除了上述举措,网商银行接下来还会借助科技手段,不断助力小店回暖,“只要能扛过疫情高峰,我们相信中国小店的恢复力和韧性是非常顽强的。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