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中信银行发行多地首单“疫情防控债”

2020-02-20 13: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吕东

    本报记者 吕东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确保实体企业资金流稳定充沛。近日,中信银行多措并举,不断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积极发行多地首单“疫情防控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自今年2月份以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部委多次印发相关文件通知,加大对疫情防控地区的金融支持力度,其中包括实施“绿色通道”政策,推出“疫情防控”债券,保障受疫情影响的地区、行业和相关企业的融资需求。

    中信银行第一时间按照央行等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要求,制定并推出了十一条政策措施,主动担当作为,为企业缓解资金难题。除了传统的信贷支持外,中信银行第一时间摸排客户,主动传递监管机构对疫情防控的政策支持和中信银行的具体落地措施,积极帮助企业发行“疫情防控债”。

    2月7日,在中信银行协助下,全市场首单募集资金全额驰援疫情防控的“疫情防控专项债”顺利落地,这也是北京市首单疫情防控专项债券。

    此后,中信银行各分行承销的多地首单“疫情防控债”渐次落地,降低了相关企业的融资成本,为实体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其中,2月13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作为联合主承销商,承销河南省首单疫情防控债——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5亿元疫情防控债;2月14日,由中信银行与中国银行联合承销的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疫情防控债)发行;2月17日,中信银行主承销的嘉兴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疫情防控债)发行;2月18日,由中信银行主承销的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