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浦发银行落地上海首单疫情防控债

2020-02-20 09: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郑馨悦

    本报见习记者 郑馨悦

    受疫情影响的地区、行业和相关企业发债募资以缓解资金压力,自2月初推出以来,累计发行规模已超百亿元,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日,上海地区落地了首单疫情防控债。2月19日,浦发银行主承销的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发行规模20亿元,募集资金部分用于宝钢股份及其子公司补充因抗击疫情带来的营运资金需求。

    同时,这也是该行继2月5日独家主承销全国首单疫情防控债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之后,继续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在特殊时期与企业共同抗击疫情的主动作为。

    浦发银行方面对记者表示,了解到宝钢股份的营运资金需求后,浦发银行多部门协同配合,迅速拟定了疫情防控债发行方案。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也对此类在抗击疫情方面存在金融需求或承接重要任务的企业开设“绿色通道”。在多部门共同努力和高效协作下,本次债券顺利发行,体现了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的金融速度,也用实际行动落实《上海市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相关要求,加大金融助企纾困力度。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