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上海银行最新回应:对宝能集团不存在违规放贷

2020-01-13 17: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郑馨悦

    本报见习记者 郑馨悦

    1月12日晚间,上海银行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向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能集团”)授信属于正常商业行为,不存在违法违规放贷行为。

    上海银行公告称,近日,本公司关注到微信公众号“上海衡源企业”发布署名为“徐国良”的指责本公司及相关高级管理人员的不实文章,并被其他网络媒介转载。

    公司表示,宝能集团有真实合理资金需求,并提供有效担保。公司给予宝能集团的所有授信业务均按上海银行审批授权规定全流程审批,相关授信不属于副行长审批权限,且不存在违法违规放贷行为。

    此外,公司重视规范经营、合规管理,对宝能集团发放的相关授信均有明确用途,并全程封闭操作,不存在贷款资金被额外套取的情况。公司自2012年与宝能集团建立信贷关系,除承接衡源企业项目公司相关贷款外,对宝能集团发放的其他贷款余额为135.4亿元,平均利率为5.99%,与公司同期发放的房地产贷款利率水平相当;依据审慎评估原则,抵质押率不超过70%。公司严格按照监管规定进行贷款集中度管理并重视贷后管理。截至目前,对宝能集团的单一客户贷款集中度和集团授信集中度未超过本公司2018年末资本净额10%和15%,符合监管规定。宝能集团在本公司的所有授信及并购贷款均为正常类贷款,按合同约定还本付息,未产生风险事件。

    另一方面,上海银行表示,衡源企业及相关公司在公司的贷款全部出现逾期,公司已依法起诉并采取了财产保全措施,已将其40.44亿元贷款全部纳入不良并足额计提拨备,对公司后续经营及财务状况不会产生不利影响。

    上海银行称,公司严格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进行风险分类,及时真实反映资产质量,并合理充足计提风险拨备。截至2019年9月末,集团不良贷款率为1.17%,拨备覆盖率为333.36%,贷款拨备率为3.90%。2019年前三季度,本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78.81亿元,同比增长19.7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3.59亿元,同比增长14.59%。目前,本公司经营管理一切正常,财务表现及内部控制总体运行良好。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