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光大银行打造银企命运共同体

2019-12-28 05: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北京天工科仪空间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天工科仪”)董事长王世金日前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在公司发展的关键时期,光大银行海淀支行普惠金融提供的第一笔贷款为我们提供了重要支持,第二笔贷款更为公司扩大经营、人才引进、技术研发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在光大银行普惠金融贷款业务的支持下,从2017年到2019年两年间公司业绩实现了快速增长,整体业务规模提升近三倍。”

    助力企业成长

    作为高科技创新型企业,天工科仪绝大部分员工是技术研发人员。在初期的技术积累阶段,公司内部聚焦核心业务,着重技术研发和系统建设,对外却面临资金短缺,特别是现金流压力。

    王世金日前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说:“公司积极开发相关技术和产品,但由于研发产品的科技含量大、理解掌握的门槛较高,很多投资人不了解数字太空行业和领域,因此不敢投资。”

    “我们支行的客户经理走访发现,天工科仪技术能力强,产品科技含量较高,有一定发展空间。”光大银行海淀支行行长赵明磊表示,海淀支行随即联系担保公司及光大证券,拟从股权及债权方面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企业也欣然接受。

    光大银行海淀支行客户经理付博楠称:“分行初期为天工科仪发放了50万元贷款用于公司流动资金周转,这是该企业获得的第一笔银行贷款。获得融资后,企业收入大幅增长,从1000多万元增加到3000多万元。为更好支持企业发展壮大,次年分行将该企业的授信规模提升至500万元。”

    “天工科仪已于今年完成了组织架构的调整,成立数字太空科技股份公司,并建立数字太空智能技术研究院,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中电科等单位共同建立联合实验室,与多家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王世金表示,随着研发技术的不断壮大,公司业绩逐步提升,天工科仪未来将继续在太空应用领域发力。

    扶上马送一程

    天工科仪不仅获得了融资,还进一步提升了经营管理水平。付博楠介绍,天工科仪遵循该行给出的建议,选择光大银行及担保公司为其提供债权融资方案,委托光大证券公司制定股权融资方案。

    赵明磊表示,为更好给具有成长性和创新能力的科技型企业提供专业的金融支持,光大银行海淀支行于2009年10月成立了科技金融专营机构——海淀中小企业信贷中心。对于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自主创新能力强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充分考虑企业行业特征、发展阶段等因素的基础上,对其贷款进行差异化定价,降低利率水平。

    光大银行总行党委委员兼北京分行行长曲亮说,未来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将继续依托光大集团综合金控平台的优势,进一步深化与政府、监管部门、央企总部的联系,共同做好服务小微企业、发展普惠金融的工作,加强与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地方税务和工商等部门的信息共享,通过不同层面的政企、银企和企业间协作,进一步拓宽服务小微企业渠道。

    曲亮强调,光大银行北京分行要继续大胆探索、勠力创新,通过激励约束机制和尽职免责等制度建设,建立完善“敢贷、愿贷和能贷”的长效机制,大力发挥在供应链金融方面的优势,延伸金融服务网络,优化金融服务环境,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综合化、多元化、智能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方案,努力打造“银企命运共同体”,构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普惠金融新生态。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