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银行理财收益率创4周新高 平均收益率为4.01%

2019-12-09 21: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彭妍

    本报记者 彭妍

    尽管今年流动性整体宽松,但是年底资金面略有收紧,市场利率也随之上升。在此背景下,银行理财、互联网宝宝等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均走在上升的通道上。其中,银行理财收益率更是创4周新高。

    上周(12月2日-12月8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1969只,较前一周增加了78只,其中结构性理财产品88只,非结构性理财产品1881只。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平均期限为208天,较前一周增加12天,平均收益率为4.01%,较前一周上升了4BP,时隔七周重回4%以上。

    据融360|简普科技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从不同类型银行来看,上周城市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14%,农村商业银行平均收益率为4.02%,股份制银行平均收益率为4.01%,国有银行平均收益率为3.74%,外资银行平均收益率为3.58%。从不同期限来看,上周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77%,3—6个月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05%,6—12个月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12%,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45%。

    据融360统计,在收益率方面,收益排名前十的银行均为城市商业银行,其中东北地区银行占了6席。具体来看,各大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排名情况(周发行量在5只及以上,不含外币理财和结构性理财),上周广东南粤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66%,排名榜首,盛京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65%,排名第二,营口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54%,排名第三。

    融360|简普科技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刘银平认为,今年流动性整体宽松,但是年底资金面略有收紧,市场利率也会有所上升,近期货币基金收益率已呈现出年末反弹迹象,但是幅度不大,预计接下来可能会进一步小幅走高;虽然上周银行理财收益率有所上升,但在继续去存量的背景下,接下来银行理财收益率进一步上升空间不大。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