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中国信达联合产业投资人盘活低效资产 已投放相关项目余额约70亿元

2019-12-05 20: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琪

    本报记者 刘琪

    12月5日,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向党表示,中国信达高度关注不良资产市场,在坚持银行不良资产包有效投放的同时,积极拓展非银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包收购处置,创新开展违约债券收购,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金融风险化解处置新路子,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一是创新银行不良资产处置方式;二是拓展非银金融机构不良资产;三是拓展违约债券收购处置。同时,中国信达还加大问题机构危机救助力度,化解处置区域、行业重大风险。包括积极参与国内大型企业危机救助,推动解决潜在区域金融风险;综合运用多种金融工具对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稳定上市公司股权结构;从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资产负债两端同时入手,在收购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到期无法兑付债务的同时,联合产业投资人,对其低效资产进行实质性重组盘活,利用低效资产重组盘活收益偿付相关债务。截至目前,已投放相关项目余额约70亿元。

    此外,中国信达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一是,助力国有企业改革;二是支持实体企业转型升级;三是推动危困企业破产重整;四是帮助实体企业降低杠杆。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