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个人有效客户突破6亿户

2019-12-02 18: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吕东

    本报记者 吕东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个人有效客户规模突破6亿户,数量超过我国人口总量的40%。

    据了解,邮储银行凭借“自营+代理”的独特经营模式,近4万个营业网点深度下沉、覆盖广泛、布局均衡,覆盖中国99%的县(市)。庞大的网络优势和个人客户资源为邮储银行零售业务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推动零售业务快速发展。

    2019年上半年,邮储银行个人银行业务收入868.59亿元,同比增长8.59%,占营业收入比重达到61.3%。截至2019年6月末,邮储银行存款余额9.10万亿元,存款占总负债比重95.07%;个人存款余额7.92万亿元,占存款比重87.02%;个人贷款余额2.55万亿元,占贷款比重54.24%。与此同时,邮储银行持续保持优异的资产质量,不良贷款率仅为0.82%,不到行业平均水平的一半。

    在当下,如何围绕客户这一核心,从满足客户现有需求向挖掘客户潜在需求转变,从提供常规金融服务跨越到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生活服务,正成为银行业零售领域转型的重要方向。

    据介绍,在行业零售金融大发展的市场形势下,邮储银行正加快构建“用户引流、客户深耕、价值挖掘”三位一体的“新零售”发展模式,包括构建泛生活服务生态圈,拓展消费金融市场,发力财富管理等。

    此外,邮储银行在广覆盖的网点布局基础上不断提升网点效能,突出“智能化”、“轻型化”和“综合化”转型方向,大力提升网点服务能力、全业务服务能力、专业化经营能力和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渠道服务能力。

    邮储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加快近4万个网点的转型升级,深入推进线上线下渠道融合,持续丰富金融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生活服务,全方位满足广大客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