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工银科技正式亮相雄安新区

2019-05-09 02:04  来源:证券日报 毛宇舟

    ■本报记者 毛宇舟

    5月8日,中国工商银行全资子公司工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科技”)在雄安新区正式开业,成为银行业首家在雄安新区设立的科技公司。

    工商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在致辞中表示,工银科技的开业,是工行立足金融本质和科技优势,整合创新能力,构建智慧银行的战略举措。工银科技具有鲜明的开放基因,是工行以开放式的金融服务理念,实施业务与IT架构开放化转型的重要支撑。工行在优化现有科技机构的基础上,通过建立科技公司推动自身产品和服务价值链加快向外扩展延伸,持续提升客户服务能力,形成商业价值与产业价值、社会价值、公众价值并举的生态价值体系。工银科技成立后,将建立适应金融科技发展要求的专业化、市场化运作机制,在创新研发、人才激励、产学研用一体化等方面探索新模式、新路径,努力成为“服务社会、共建生态、引领创新、荟聚人才”的业界典范。

    开业仪式上,工银科技与雄安新区管委会签署了《金融科技合作备忘录》,与上海票据交易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同推进前沿科技在金融领域的研发应用。同时,雄安新区管委会正式启动运行雄安征迁安置资金管理区块链平台,将应用工行区块链技术,实现征迁原始档案和资金穿透式拨付的全流程链上管理。未来,工行还将成立“工银雄安数字金融实验室”,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数字雄安、智慧雄安。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工银科技在4月份发布一系列招聘公告,校园招聘和社会招聘共拟招聘百余人,包括技术岗、产品岗和综合岗,招聘员工可以选择在北京或者雄安新区进行工作。

    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工商银行坚持以信息技术变革引领银行再造,致力于成为金融科技的“主力军”,通过构建开放、合作、共赢的金融生态圈,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便捷、普惠的金融服务。工银科技落户雄安新区,是继工行雄安分行成立后,工行与雄安新区全面深化合作的又一个里程碑。

(策划 毛宇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