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西安银行破土而出 网上路演成功举行

2019-02-18 14: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殷高峰

    2月18日,西安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投资者交流会(即“网上路演”)在上证路演中心正式举行。银行管理层主要成员、保荐机构中信证券与广大投资者就本次发行情况、银行发展战略等多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2月19日,西安银行将正式启动网上申购。

    据介绍,西安银行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通过22年的创新与发展,形成了一整套为小微企业提供便捷融资服务的发展战略、经营机制和金融产品。西安银行董事长郭军表示,作为全国第三家引入外资的城市商业银行,西安银行凭借卓越的国际化视野与对现代化金融格局的深刻洞察,秉承“乘风顺势,稳中求进,持续推进数字化、特色化、综合化转型,打造西部领先上市银行”的战略愿景,肩负“服务地方、服务中小、服务市民”的历史责任与使命,与西安这座城市互生共赢,一路同行。

    深耕西安 追赶超越

    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交通枢纽,陕西西安是“一带一路”倡议上东亚到西欧大通道的起点站和终点站,传承着千年的历史文明与飞速发展的现代化经济交融。经历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发展,西安现已发展成为一座富有东方历史人文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

    在改革开放前西安积累了雄厚的工业基础,历史、文化、经济蓬勃发展,在各种优势的烘托下,1997年5月,西安市原41家城市信用合作社联合发起设立了西安城市合作银行,并于2010年更名为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西安银行根植陕西西安,通过打造“商业银行+投资银行+消费金融+金融租赁+基金管理+资产管理+投贷联动”的多元化金融服务集团,不断探索地方经济追赶超越的最佳金融模式。主动聚焦地方重大部署和重点领域,积极支持省市重点规划项目、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新型综合园区建设,做一带一路基础设施的奠基石,做水电气热公用事业的先锋军,做健康医疗保障事业的同路人,为地方骨干项目与大型企业提供多元化资金支持和各类金融服务,为大西安的跨越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2018年上半年,西安银行在中国《银行家》杂志“2018中国金融创新奖”评选中,荣获地方金融机构“最佳金融创新奖”、“对公业务十佳金融产品创新奖”和“零售业务十佳金融产品创新奖”。

    乘风顺势 稳中求进

    面对WTO对金融业带来的竞争新格局,西安银行早在十多年前就引入加拿大丰业银行等外资股东,丰业银行是加拿大最国际化的银行,并且是北美、拉丁美洲、加勒比地区及中美洲和亚洲顶尖的金融机构之一。引进外资股东后,丰业银行也在公司治理、技术转移与业务合作、人员引进等方面给予西安银行诸多帮助。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迈出国门走向世界,西安银行的出国金融业务也蓬勃发展,不断进行产品创新,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满足了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借助外资股东——全球最稳健的国际化银行之一的加拿大丰业银行,西安银行的加拿大特色出国金融业务品种更是独具特色。

    在不断发展国际化业务的同时,西安银行也在积极探索多元化小微金融服务模式,努力打造“丝路经济带小微金融引擎”,为小微企业成长保驾护航。深耕行业金融、特色金融,设立科技、文创、军民融合专营支行,推动优势产业发展与产业结构升级。

    面对全球数字化浪潮,西安银行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更是步履不停。在政府公共服务、便民惠民工程、安居环境建设等领域不断提供创新智能化金融产品,积极助力大西安智慧城市建设,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智慧金融服务。

    截至2018年6月30日,西安银行总资产为2,385.23亿元,净资产为187.63亿元,资产规模稳步提升。其他经营指标与监管指标均达到行业优秀水平,监管评级与市场评级成为行业与区域标杆。截止2018年6月30日,西安银行资本充足率达到14.34%,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2.56%,成本收入比26.77%,资产利润率1.02%,资本利润率13.19%,不良贷款率1.20%,拨备覆盖率213.94%。

    西安银行发展得到了省市政府和监管部门的认可和支持,得到了国际国内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成为西安银行快速成长的最大动力。西安银行监管评级连续保持良好水平,是银监会确定的国内城商行12家“领头羊”银行之一,也是国内10家投贷联动试点行之一。市场排名跃升至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前1000家银行业第389位,仅在六年间就提升了329位;在中国《银行家》杂志“资产规模2000-3000亿元城商行竞争力排名”中晋升第4名。

    破土而出 壮志踌躇

    经过22年的峥嵘岁月,西安银行站在了全新的历史起点。据公告显示,西安银行此次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444,444,445股,发行价格为4.68元/股,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达到208,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资本,进一步提高资本充足率,以增强抵御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实现高速度、高效率、高品质的均衡可持续发展。

    未来,西安银行将紧密契合振兴大西安“三六九”战略,紧抓陕西西安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积极顺应经济、金融和监管新常态,继续秉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以“打造区域内盈利水平最高、资产质量最好、竞争发展能力最强、业务结构最优、服务水准最佳的西部领先的上市银行”为目标,以更加贴身、更为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陕西西安“追赶超越”。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