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交行与汇丰升级战略合作定位

2018-12-13 04:14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交通银行董事长彭纯近日与汇丰控股集团行政总裁范宁会晤,双方就升级交行-汇丰战略合作定位、深化战略合作内容达成共识。

    双方一致认为,推动深化交行-汇丰战略合作,与双方各自的战略高度契合,有助于双方携手参与中国金融业扩大开放。

    双方同意,在新时期赋予交行-汇丰战略合作新内涵,将双方合作的战略定位从“引资、引智、引制”,升级为“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创造价值”。

    2004年,作为国务院批准的交行深化股份制改革整体方案中的重要一环,交行与汇丰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汇丰同时参与了交行公司治理,目前在交行董事会有两个席位。汇丰亚太区行政总裁王冬胜任交行非执行副董事长,汇丰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任非执行董事;来自汇丰的伍兆安任交行-汇丰战略合作顾问。

    交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行与汇丰能携手14年,且不断深化合作内涵,关键在于以下几点:一是保持沟通协调顺畅;二是保持股权关系稳固;三是保持互利双赢格局。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