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第七届光大控股投资年会”成功举行 900位行业翘楚共议跨境投资新机遇

2018-10-24 09: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侯捷宁

    10月24日,由中国光大集团海外金融投资旗舰——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光大控股,股票代号:165.HK)主办的第七届光大控股投资年会在中国杭州举行。光大控股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陈爽在会上表示,当前私募股权机构面临“募资难”的挑战下,应围绕中国产业结构的调整和消费升级的需求,在机械制造,新经济等多个领域寻找到更好的投资机遇。

    本届峰会吸引了超过900名来自全球的专业投资界人士、企业领袖、商业伙伴参加。他们与光大控股管理层及旗下50多个基金的管理人共同围绕守正出奇—冲突蕴藏机遇,透视跨境投资新格局的主题,展开了多层次、多领域的分享和讨论。

    陈爽发表了题为守正出奇:变局与冲突下的投资策略的开幕主题演讲,介绍了中国内外投资环境的变化及私募股权投资行业面临诸多挑战,并介绍光大控股在中美贸易战等诸多不确定性,私募股权机构面临“募资难”的挑战下,如何与来自全球的LP一起,围绕中国产业结构的调整和消费升级的需求,在机械制造,新经济等多个领域寻找到更好的投资机遇,在管理端和风控端追求精细化,以更多元化的方式,保持“募投管退“的平衡性。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就在会上表示,在外围经济不确定性持续上市的环境下,需要实施更加积极有效的财政政策,减税费与补短板相结合,同时进一步抓好改革举措落地见效時,优化营商投资环境,加大对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稳定市场预期,增强企业信心、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和金融学教授许小年在会上表示,指出中国经济处于非常重要的转型时期,需要把架在中国经济头上的“高杠杆剑”除掉。中国要走出现在的困局,只能通过不断创新来提高效率,并完善产权的保护,特别是在知识及私有产权端,以增加企业家及投资者进行长期研发投资的信心。

    全球顶级替代类资产管理公司奥氏资本的首席执行官RobertShafir先生在谈到全球资产配置时分享了他的见解:面对当前宏观经济与市场日益攀升的不确定性,需要采取主动管理型多策略对冲基金方法进行投资。Shafir先生认为,尽管近期市场beta的波动性在全球范围内增加,投资人仍然可以通过跨资产和跨地域的广泛撒网和布局、灵活而机会性地部署资本,来获取具有吸引力的且与市场不相关的收益。

    据了解,本届峰会还得到了浙江省政府和杭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10月21日,光大控股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陈爽率公司管理层分别赴浙江省政府拜访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赴杭州市政府拜访杭州市长徐立毅,就推动光大控股与浙江省和杭州市的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陈爽表示,光大控股希望与当地政府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合作,携手支持区域经济发展;产业方面,光大控股在飞机租赁、医疗养老、商业地产开发、智慧城市等领域积累了良好的业绩,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品牌,可以优先与浙江省内相关企业对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