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国开行:累计向43个国家近500个项目提供融资超过500亿美元

2018-09-21 07: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傅苏颖

    本报记者 傅苏颖

    昨日,国家开发银行新闻发言人、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刘勇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开行高度重视对非合作,协同子公司中非发展基金,多措并举服务非洲经济社会发展,在中非合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国开行在非洲设有1个代表处及13个国别工作组,中非发展基金在非洲设立了5个代表处。国开行累计向43个国家近500个项目提供融资超过500亿美元。

    刘勇介绍,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国开行出资设立中非发展基金,独家承办非洲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贷款。目前,中非发展基金总规模100亿美元,已对非洲36个国家的90多个项目累计承诺投资46亿美元,实际出资超过33亿美元,带动中国企业对非投资超过230亿美元,惠及870万多非洲民众。非洲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贷款总额度60亿美元,已覆盖非洲32个国家,累计承诺贷款42亿美元,发放贷款20亿美元,直接为当地创造就业机会8.7万个。

    据介绍,9月5日,开行与非洲有代表性的金融机构联合发起设立了和中非金融合作银联体。首批成员行17家,包括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以及3家非洲地区区域性金融机构和13家非洲当地主要银行。

    刘勇表示,下一步,国开行将运用对非合作的经验和优势,落实好100亿美元中非开发性金融专项资金,发挥好中非发展基金、非洲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贷款作用,为中非合作培育新的发展动力。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