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重庆银监局: 严打助贷机构“砍头息”

2018-06-05 00:53  来源:证券日报  于德良

    ■本报记者 于德良

    近日,重庆银监局提出降融资成本“十条意见”,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十条意见”主要包括规范收费行为、推进收费公示、实行差别化利率、缩减企业融资链条、优化续贷产品、加大创新力度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规范与第三方机构的合作方面,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接受无担保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提供增信服务以及兜底承诺等变相增信服务,第三方合作机构不得以助贷、联合贷款或与贷款捆绑等方式直接向借款人收取息费。

    同时,银行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清理担保、评估、登记、审计、保险等中介机构收费行为的工作。银行不得以任何形式为无放贷业务资质的机构提供资金发放贷款,不得与无放贷资质的机构共同出资发放贷款。

    重庆银监局强调,全面清理银行内部人员和中介机构违规收费,严厉打击助贷机构变相“砍头息”行为,广泛支持小微企业票据贴现,在小微贷款期限、利率、担保、还款方式等方面实施优惠和创新。推动全辖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综合成本(含费用)降低至5.99%,无还本续贷、循环贷款等创新类业务占全部小微贷款比重达到20.4%。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