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应用区块链技术 第三方支付平台将登陆缅甸

2018-04-09 05: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为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增进中缅友好关系,强化两国经济和金融科技领域合作,“缅中经济合作与金融科技发展高峰论坛”近日在缅甸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在论坛上,缅甸国会议员吴貌敏为缅甸第一区块链研究院“第三方支付(TPC)牌照”揭牌。该项目由成都星空互娱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援助与资金支持,于今年三月在缅甸第一区块链研究院顺利落地,预计将于近期上线。缅甸第一区块链研究院中方高级研究员陈曦现场演示第三方支付(TPC)完整的APP运行流程,并就TPC征信记录交易,代币支付,智能合约和理财消费等功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据悉,TPC作为中缅金融创新科技合作的重要项目,同时也是东盟国家首个采用区块链技术开发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其于今年4月在缅甸投入试运行。上线后的TPC将对推进“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中缅经济走廊建设发挥重要的作用。

    缅甸第一私人银行行长、缅甸现有银行业与第三方支付业研究员吴加泰宝指出,近年来缅甸经济社会的网络化、数字化、移动化和社交媒体活动呈快速增长态势,这无疑为缅甸发展第三方支付奠定坚实的基础。他认为,金融科技未来会在缅甸的银行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而第三方支付可以有效提高缅甸支付结算速度,有助于推动缅甸互联网电子商务发展,将成为促进缅甸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