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存单价格就要开始贵了”

2018-02-07 06:15  来源:证券时报

    DM同业报价平台数据显示,不少股份制银行、城农商行同业存单净融资额已连续两个月(去年12月和今年1月)为负了。

    1月同业存单共发行1.48万亿元,较去年12月大幅回落5922亿元;偿还量方面,上月到期1.42万亿元,较去年12月回落7950亿元。刚开始的2月延续了上个月的势头,上周同业存单发行规模继续减量,累计发行量约4637.80亿元,环比发行量减少约16%。有资金运营人士认为,发行量续减可能是因为存单的偿还压力没这么大了——2月的同业存单总偿还量是1.26万亿元,是去年8月以来最低的一个月。

    价格方面,从去年12月下旬开始,存单价格持续下调。2017年12月最后一周,短期跨年资金价格一度居于高位,AAA级1月期的存单价格高达5.35%;此后价格掉头下探,在1月第二周下挫了整整180多个基点到3.5%,而后又缓慢抬升,目前在3.95%~4.1%区间。

    有金融市场人士认为,量价齐缩一个多月后,存单可能要开始贵了。“前两周已经是低点,不会再回去(低点)了。之前存单利率下行,一方面是因为资金较为宽松,另一方面是因为到期压力没12月大,所以发行压力小了些。但是春节前资金面很难再松了,央行连续收了快两周的钱了,后面还有春节取现需求,存单价格估计很快会上来。”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