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BATJ”与四大行合作落地 百度金融农行推出“AB贷”

2017-11-17 00:20  来源:证券日报 张歆

    ■本报记者 张歆

    11月16日,在2017百度世界智能金融分论坛上,百度高级副总裁朱光透露,百度与农业银行的战略合作,一期工程已到验收阶段,已经有产品逐步落地。随后,农业银行相关人士宣布,双方合作的AB贷产品已于11月16日上线,“今天上午10点10分,第一笔AB贷贷款已发布。”

    今年6月份,互联网龙头“BATJ”不约而同选择与四大行“结对子”。其中,百度与农业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共建农行金融大脑以及客户画像、精准营销、客户信用评价、风险监控、智能投顾、智能客服等六个方向的具体应用。4个多月的时间,双方共建了联合实验室,并完成农行金融大脑一期工程的软硬件搭建及部署,预计今年底完成金融大脑一期在实验室的验收。目前双方正在对接的项目还有:智能掌银、交易反欺诈、信用反欺诈、精准营销、信用分等,有些已经小批量上线试用,比如智能掌银的刷脸转账功能。

    朱光昨日还表示,“金融是百度AI版图第一个实现变现的场景。只有在金融领域中应用智能科技,才能真正地实现普惠金融。”

    “2018年是消费金融的分水岭”,朱光指出,监管日趋完善,每家机构对风控重视空前提高。金融开始回归本质,消费金融市场真正比拼风控能力的时代来临。风控能力、智能获客及资金获取能力将成为智能金融比拼的主战场,也是百度智能金融着力打造的核心竞争力。

    朱光介绍,目前百度金融与南京银行合作,帮助南京银行拓展客户,通过风控对齐,推送给南京银行的客群,通过率已经达到81.5%。此外,朱光还表示,一方面保持低贷款利率,另一方面业务保持盈利,这对很多消费金融平台是一个挑战。而百度金融的技术能够帮助这些平台机构降低坏账率、提升风控能力。

    在资金获取上,百度金融搭建了ABS云平台,可以将资产风险进行分层,有效降低融资方的资金成本,让劣后变薄,并且基于区块链平台,能够使小额分散的资产看得清、可追溯、不可篡改。

    朱光认为,具备智能分层能力,才能真正做好ABS。截至目前,百度金融帮助外部机构发行ABS,规模达超过185亿元,是互金行业中给第三方提供ABS融资服务规模最大的一家。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