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股频道 > 新股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公告审核结果 湖北武汉光谷3家企业IPO同一天过会

2018-05-04 08: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万晨曦

    本报讯 湖北武汉光谷最近成为热门,而就在5月3日,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飞光纤”)、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风证券”)以及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德生物”)同日冲击IPO,值得注意的是,这3家企业的注册地均在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据证监会网站晚间发布的公告称,当日召开的发审委工作会议,通过了以上3家企业的IPO首发申请,这也是自去年10月新一届发审委成立以来,首现100%的过会率。这是湖北资本市场上前所未有的。“3家企业同一天过会,这在光谷历史上是首次。”东湖高新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有业内分析人士称,三家企业同一天冲击上市,这是光谷在培育企业方面厚积薄发的结果,光谷企业长期注重于研发关键技术、关键材料,以光电子、生物技术为主的大量高新技术企业在光谷成长,才会一次涌现出三家上市企业。上市有利于企业充分利用市场资金,调配社会资源,展示企业形象。光谷地区的上市公司正逐步形成“光谷板块”,为大国崛起贡献光谷力量。

    据悉,长飞光纤目前为全球最大的光纤预制棒、光纤与光缆供应商,在2014年12月实现了港股上市,随后在去年6月底披露了A股招股说明书,此次顺利过会,公司将就此成为行业内及湖北省第一家于两地市场公开上市的企业(A+H上市公司)。分析指出,随着2018年5G迈入实际部署阶段,预计未来两年至三年内全球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将维持高位,光纤光缆市场需求将持续旺盛。招股说明书显示,长飞光纤保荐机构确定为中金公司,此次发行不超过7579万股,募集资金20亿元,投资于长飞光纤潜江有限公司自主预制棒及光纤产业化二期三期扩产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

    而同一天过会的天风证券则于2000年成立,在2017年举行的新民营经济发展推进大会上,天风证券和人福医药等15家企业入选光谷2016年突出贡献民营企业。后者为天风证券的第二大股东。根据公司招股书,证券经纪业务是该公司近年来主要收入来源。天风证券此次拟登陆上交所主板,公开发行约8.2亿股。作为总部在武汉的全国性证券公司,继长江证券上市以后,湖北第二家券商天风证券的成功上市将对湖北资本市场建设具有引领作用。截至2017年12月31日,天风证券总资产514.98亿元。在全国重点区域和城市设有15家分公司及近百家证券营业部,综合规模已跃居中等券商行列。

    明德生物主要从事POCT快速诊断试剂与快速检测仪器的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核心技术平台以及高通量POCT定量检测平台,拥有覆盖感染性疾病、心脑血管疾病、肾脏疾病、糖尿病、妇产科优生优育、健康体检六大领域20余类疾病检测的产品线。作为曾经的新三板明星企业,明德生物之前业绩持续增长。

    此外,根据Wind资讯数据,湖北还有亿童教育、绿色家园、奥美医疗、贝斯特通信、智讯创源、帝尔激光、微创光电等上市排队企业处于“已预披露”等待审核状态,这些企业有望都在今年内闯关IPO。湖北省政府将出台进一步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的意见,从培育企业上市后备资源、加大企业上市扶持力度、构建最优企业上市服务体系、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推进湖北省企业在境内外上市。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