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股频道 > 新股要闻 > 正文

立志成为汽车燃料系统全球领先者 亚普股份今日申购

2018-04-25 12: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本报讯 在4月24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路演过程中,亚普股份董事长郝建表示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燃料系统的领导者”,下一步将以“立足国内市场,参与国际分工”战略方向为指导,完善规模化、多区域、跨越式生产体系,未来5年内将扩建已有生产基地,成立新的生产工厂,并完善国际化工程中心布局。记者了解到,根据发行计划,投资者可在4月25日进行网上申购,股票简称为“亚普股份”,申购代码为“732013”,此次网上发行1,800万股,发行价为11.67元/股,对应市盈率18倍。

    公开资料显示,亚普股份前身为扬州汽车塑料件制造公司,于1988年正式成立,2011年7月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作为专业从事汽车燃油燃料系统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的全球燃料系统供应商,凭借领先的技术研发、先进的生产设备及全球化布局,现已为包括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等多家国内主要的合资整车企业及上汽集团、一汽轿车等自主品牌内资企业以及克莱斯勒(美国)、通用公司(美国、巴西)等境外公司提供产品服务。

    公司目前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PHEV等新技术产品,为其今后应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截止2017年末,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国内外共计销售塑料油箱950.37万只,其中在我国境内销售塑料油箱754.39万只,占我国整个乘用车油箱市场的30.41%。

    财务方面,2015年-2017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2.16亿元、65.56亿元、70.7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97亿元、3.88亿元、3.59亿元,公司盈利能力良好。

    据悉,汽车零部件制造业作为汽车行业的子行业,行业周期与下游终端销售密切相关。近年来,我国汽车行业高速发展,根据终端实销情况,2018年1季度乘用车终端实销数为531.9万辆,同比增长13.3%。对于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国元证券分析师指出:“2018年,全球汽车制造商已经大致从召回和汽车排污丑闻中缓和过来。北美、欧洲等市场受到行业周期影响,销量在2018年或许会保持相对稳健,也可能小幅下跌。而中国市场销量依旧稳健,保持着4%以上的增长。”

    据郝建介绍,亚普作为我国第一家,也是目前最大的汽车塑料油箱生产企业,在汽车燃油系统行业拥有着油箱销量稳居全国第一、全球第三的行业地位。作为汽车燃料行业的先锋,公司表示未来将围绕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主题,立足国内市场,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空间,全面提升技术水准,保持国际一流水平的制造能力。公司董事长在网上路演中也表示,亚普将以发行上市为契机,积极对接资本市场,逐步把公司打造成为世界汽车燃料系统的领导者。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