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股频道 > 新股要闻 > 正文

二十四载匠心积淀 南都物业今日成功登陆A股

2018-02-01 13: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耘旎

    证券日报 赵耘旎

    2月1日,南都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A股市场,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国内首家登陆A股的物业服务企业。各级政府、行业协会领导一同出席了上市仪式,与南都物业董事长韩芳、总经理肖小凌及众位董事、全体高管共同见证这一里程碑时刻。

    据了解,南都物业本次发行价格为16.25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2.98倍。此次南都物业上市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984.127万股,募集资金约32242.06万,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物业管理智能化系统项目、全国物业服务业务拓展项目、人力资源建设项目、社区O2O平台建设项目和公寓租赁服务项目等。

    率先实现市场化运作,构建多元化服务体系

    作为中国第一代、浙江省第一批注册成立的独立第三方物业服务企业,2006年,南都物业调整战略,率先走上市场化道路。目前公司的核心服务包括物业管理服务、案场服务、顾问咨询服务与增值服务,服务对象涵盖住宅、商业综合体、写字楼、产业园区、学校、银行、政府公建项目等多种物业类型。

    南都物业的服务版图遍布浙江各大城市,同时已进入北京、上海、江苏、江西、安徽、河南等十余省市,中标及签约项目约300个,面积近4500万平方米,服务数十万业户。

    自2011年起,南都物业已4届入围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前30强,并陆续获得商业物业服务特色企业、浙江省服务业重点企业、物业管理商业模式创新企业、中国物业服务领先品牌、中国物业服务商办物业管理TOP10、中国物业服务行业市场化运营领先企业等荣誉称号。

    细分物业服务类型,开拓商业领域蓝海

    据悉,早在2006年,南都物业开始实施双品牌战略,将物业服务分为“南都物业”和“南都管家”两大品牌,分别针对中高端项目和顶级项目。其中,南都管家品牌主要面向顶级物业项目,如豪宅、顶级商业项目等,撷取传统管家的优点,结合酒店金钥匙服务宗旨,融汇五星级酒店系统化的服务管理模式,在公共服务的基础上,实施个性化服务。

    2010年,随着城市商业综合体的不断涌现,南都物业再次敏锐地捕捉到商业物业巨大的市场契机,率先进入商业物业领域。2011年,南都物业与银泰置地签订战略协议,承接了成都银泰城、杭州银泰城、西溪银泰城等商业综合体项目,南都商业物业版图由此开始构筑。2013年,携手绿地集团,南都加快了在商业物业领域的拓展步伐,充分发挥品牌优势,承接了城市高端写字楼、核心区域综合体、大型产业园区等一大批商业办公项目的物业管理服务。截止2017年6月,公司与数十家大型房地产开发集团达成合作,全力构建多业态服务格局。

    打造智慧园区新生态,创新资产管理新模式

    在互联网大时代下,物业服务行业正步入“精耕细作”新阶段,社区O2O是物业服务企业从单一物业收入为主的管理型企业向以整合多方资源、提供增值服务为主的经营服务性企业转型升级的宝贵机会,也是南都物业积极推进的运营方向之一。

    2015年,南都物业成立浙江悦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应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专注于搭建以悦嘉家、Joypark、悦服务三大APP为载体,为业主提供多元化、综合性服务的物业服务云平台。

    其中,“悦嘉家”APP通过与支付宝、菜鸟网络等互联网、物流企业的合作,实现与业主互动互联,横向涵盖小区业主的生活需求,纵向拓展物业服务的宽度。

    同时,南都物业在各社区逐步上线包括智能化车辆管理系统、智能化人行门禁系统、设施设备远程监控系统和设施设备运维管理系统,结合科技的力量,提升物业管理工作效率和用户满意度。

    2016年,南都物业成立浙江大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物业服务与租赁服务相结合,以社区客群为入口,以“产品+互联网+社群”为手段,对城市不动产进行综合管理,打造以服务公寓、国际青年社区、托管公寓、复合型园区四大产品为核心的“群岛”品牌,帮助业主实现物业资产持续增值。目前滨江MOMA公寓与九堡JUNGLE公寓已经顺利启动。

    积极对接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发展

    随着行业的整合和升级,物业服务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进入资本市场也已成为行业发展的趋势。

    南都物业的成功上市是资本市场对物业服务价值的认知与认可,更是在房地产市场从“开发时代”迈向“后开发时代”的大背景下,围绕社区生活服务、存量资产价值再造等物业服务的强势崛起。物业服务行业即将踏上新征程,迎来一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新时代!

    作为A股物业第一股,南都物业的上市备受瞩目。公司希望借力主板上市的机会,拓宽资本渠道,助力行业未来发展,加快城市美好人居建设,更好的服务业主;同时,公司将以此次公开发行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提升经营管理水平。

    南都物业表示,未来,公司将始终秉承“创百年卓越服务企业”发展愿景,继续以物业服务主业为基础,依托多元化布局及综合资源整合能力,致力于实现从基础物业服务向智慧生活服务的跨越升级,整合商业、零售、租赁、健康各领域优质资源,提供一站式全周期的社区配套服务,建设有社会责任感的全国性品牌物业服务企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