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股频道 > 上市预测 > 正文

元利科技6月20日上市定位分析

2019-06-19 14:43  来源:金融界网站

    根据监管层安排,元利科技将于6月20日上市交易,以下为这只新股的上市定位分析:

    一、元利科技投资看点

    1、公司立足资源高效综合利用,以发展循环经济为导向,通过不断的探索,积累形成了反应精馏、酯化合成和精馏提纯为核心的技术体系,通过对上游己二酸、癸二酸行业副产品混合二元酸、粗仲辛醇的综合利用,实现了从上游原材料,特别是大宗化工产品副产品到高附加值、应用领域广泛的一系列产成品的高效转化,做到了精细化工产品价值提升。

    2、目前公司在华南设有仓储基地。国际市场方面,公司在荷兰设立子公司,以实现对欧洲客户快速、灵活的对接和服务,产品累计出口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已与全球化工行业百强企业中巴斯夫、陶氏杜邦、阿克苏诺贝尔、PPG、赢创、科思创、索尔维、旭化成、帝斯曼、东曹、DIC、宣伟等企业建立了紧密的业务战略合作关系并进入其供应商体系。国内客户方面,公司与华峰集团、圣泉集团、万华化学(600309.SH)、兴业股份(603928.SH)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下游客户对供应商的审核中,公司被巴斯夫、威士伯等多家客户认定为优秀供应商。

    3、公司着眼于上游原材料综合利用,不断开发系列化产品,做到了基于产品上下游产业链延伸的市场应用空间拓展,最大限度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完善公司产品结构。公司实现了精细化学品生产经营规模化,混合二元酸二甲酯产品产能全球领先,脂肪醇系列产品、DCP产品产能国内领先。规模化生产在提升产量的基础上可有效降低单位产品的成本;目前公司是混合二元酸、仲辛醇等产品国内最大采购商之一。

    二、元利科技基本情况

    公司是一家专业的从事精细化学品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公司围绕己二酸及其副产品混合二元酸开发了二元酸二甲酯系列产品、脂肪醇系列产品;围绕癸二酸副产品仲辛醇开发了邻苯二甲酸二仲辛酯等增塑剂系列产品。公司积累形成了以反应精馏、酯化合成和精馏提纯为核心的技术体系;通过对上游己二酸、癸二酸行业副产品混合二元酸、仲辛醇的综合开发利用,实现了从上游原材料,特别是大宗化工产品副产品,到附加值高、应用领域广泛的一系列产成品的高效转化,做到了精细化工产品价值提升,提高了资源利用效率,也促进了上游己二酸、癸二酸行业的发展。

 

重要财务指标

指标名称

2018年度

2017年度

2017年度比2016年度增减(%)

基本每股收益(元)

3.54

2.31

53.25%

每股净资产(元)

12.99

7.92

64.02%

每股公积金(元)

2.19

1.83

19.67%

每股未分配利润(元)

9.12

4.68

94.87%

每股经营现金(元)

2.33

3.54

-34.18%

营业收入(万元)

136,741.64

124,753.27

9.61%

净利润(万元)

24,152.70

18,502.29

30.54%

    三、元利科技上市核心内容

 

股票简称

元利科技

股票代码

603217

发行价格(元/股)

54.96

总发行数量

2276万股

发行市盈率

20.72

上市地点

上海证券交易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