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股频道 > 上市预测 > 正文

明阳智能1月23日上市定位分析

2019-01-22 15:20  来源:金融界网站

    根据监管层安排,明阳智能将于1月23日上市交易,以下为这只新股的上市定位分析:

    一、明阳智能投资看点

    1、公司针对中国风况和气候条件,包括低温、沙尘、台风、盐雾、高原等严酷环境,研发和设计了适应不同风电场特殊气候条件,从陆上到海上的多类型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形成了“覆盖当前,占据未来”的品类齐全的产品布局。

    2、公司风力发电机组产品具有“两高一低”(高可靠性、高发电量、低度电成本)的质量技术优势。在核心技术储备上,明阳结合行业从陆上到海上开发的大风机趋势、推动新能源电价去补贴化的国家开发策略,在永磁混合驱动技术、核心部件自主开发设计等方面形成了独特的技术竞争优势,使中国特殊环境不具备开发条件或不具有经济性的风电开发变成了可能。

    3、作为国内前三大整机制造商,公司形成了以广东中山为总部,覆盖天津、江苏、青海和云南等地的产业基地,推动公司在清洁能源开发中具备较强的区域产业布局优势和风资源覆盖优势,并与之形成新能源建设与运营能力。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开发并巩固了以国家电投、大唐集团、华润电力、粤电集团、华电集团、中国电建、华能集团、三峡集团等“五大”、“六小”大型国有发电集团为主的稳定客户群,全面覆盖了风电行业主要投资商,并不断新增大型优质客户。

    二、明阳智能基本情况

    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电站投资运营及智能管理业务,主要包括:1)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及其核心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智能化运维;2)风电场及光伏电站开发、投资、建设和智能运营管理。公司自设立以来,坚持为绿色新能源产业提供全生命周期价值管理的理念,不断加大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力度,发展高发电量、高可利用率和低度电成本的大型高端风机成套装备,目前是国内大型风机装备的重要供应商,行业排名前三。

 

重要财务指标

指标名称

2017年度

2016年度

2017年度比2016年度增减(%)

基本每股收益(元)

0.32

0.66

-51.52%

每股净资产(元)

3.65

7.98

-54.26%

每股公积金(元)

--

--

--

每股未分配利润(元)

--

--

--

每股经营现金(元)

1.17

0.21

457.14%

营业收入(万元)

529,819.89

652,036.45

-18.74%

净利润(万元)

32,842.01

28,796.06

14.05%

    三、明阳智能上市核心内容

 

股票简称

明阳智能

股票代码

601615

发行价格(元/股)

4.75

总发行数量

27,590万股

发行市盈率

22.96

上市地点

上海证券交易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