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股频道 > 上市预测 > 正文

锋龙股份4月3日上市定位分析

2018-04-02 14:14  来源:金融界

    根据监管层安排,锋龙股份将于4月3日上市交易,以下为这只新股的上市定位分析:

    一、锋龙股份投资看点

    1、点火器、飞轮、汽缸是园林机械关键零部件,与园林机械整机设备运行的稳定性密切相关。为降低故障率,下游整机客户对零部件产品的可靠性、稳定性、安全性有着严格要求。同时,汽车精密压铸零部件的质量直接关系着汽车整车的行使安全,其质量也必须高度可靠。为确保公司产品和服务质量符合相关要求,公司借鉴国际先进的质量管理模式,采用国际通行的质量管理控制方法,对产品质量实施全程监控,在采购、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建立了一系列质量管理制度并有效执行,充分保证了公司产品质量。

    2、海外市场客户尤其是海外园林机械整机厂商虽然对于产品性能质量和交货速度等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但由于其自身产品在国际市场中属于中高端产品,相应的同类零部件采购的价格较高,回款周期较短。公司应收账款账龄结构良好,减少了营运资金方面的压力,有利于公司扩大生产经营。因此,优质的客户结构也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3、公司的研发团队在产品研发、设计阶段就开始对每一个细节进行优化,对产品的材料成本、工艺、质量进行充分考虑,做到产品研发与设计上的低成本性和高可靠性,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努力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设有省级研发中心,已取得57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9项(其中美国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48项。较强的研发能力和技术优势保证了公司可以持续向市场提供质量高、性能可靠、成本较低的产品,为公司的盈利能力提供了保障。

    二、锋龙股份基本情况

    公司主要从事园林机械零部件及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包括点火器、飞轮、汽缸等园林机械关键零部件和汽车精密铝压铸零部件。公司凭借自身良好的研发技术优势和产品质量优势,不断开拓优质客户,赢得了MTD、TTI、HUSQVARNA、EMAK、STIHL等全球知名园林机械整机厂商以及Dayco、东风汽车零部件等国内外知名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的青睐,并与之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重要财务指标

指标名称

2017年度

2016年度

2017年度比2016年度增减(%)

基本每股收益(元)

0.72

0.72

0.00%

每股净资产(元)

3.32

2.61

27.20%

每股公积金(元)

0.82

--

--

每股未分配利润(元)

1.39

--

--

每股经营现金(元)

0.86

1.01

-14.85%

营业收入(万元)

31,340.88

25,149.98

24.62%

净利润(万元)

4,781.09

4,255.55

12.35%

 

 

三、锋龙股份上市核心内容

 

股票简称

锋龙股份

股票代码

002931

发行价格(元/股)

12.36

总发行数量

2222万股

发行市盈率

22.98

上市地点

深圳证券交易所

 

    四、锋龙股份上市涨停收益预测

1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