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助力新材料产业发展 资本力量系列活动开幕

2024-04-16 20: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肖艳青

    4月16日,“聚焦新材料产业创新,加速培育新质生产力”资本力量1+6系列活动在河南郑州开幕。据悉,此次活动通过专题演讲、项目路演、投融资对接等方式,促进河南省新材料产业创新链、资本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加速培育新质生产力,助力河南省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新材料产业是战略性、基础性产业,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先导和基石,也是高科技竞争的关键领域。为推动新材料产业发展,河南省谋划了超硬材料、铝基新材料、化工新材料等9条重点产业链,全方位延链补链、建链升链,加快从原材料大省向新材料强省转变,向价值链高端延伸、向战略新兴产业聚集。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超硬材料分会高级顾问、技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河南超硬材料协会秘书长李志宏围绕超硬材料产业的现状、发展趋势及未来前景进行专题演讲。

    浦发银行郑州分行、金石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新材料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以及金融如何助力新材料产业发展进行主题演讲。

    此外,河南打造的“河南省培育钻石交易中心”也在本次活动现场进行重点推介;此次活动还举行了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展,展示河南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路演环节,8家新材料公司携相关项目登台路演,与来自国内的知名投资机构面对面进行交流。

    据悉,资本力量1+6系列活动自2015年举办以来,累计举办9场高峰论坛,33场项目路演,累计达成股权融资超22.24亿元;吸引8只基金入豫,合计金额达108亿元;现如今已经成为中部地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端论坛和路演平台。

(编辑 王江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