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首个商品类ESG指数—“招商万得ESG可持续发展指数”今日发布

2023-12-17 20: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镜茹 见习记者 刘晓一

    12月17日,招商期货于第十七届深圳国际金博会举办“期货ESG可持续发展论坛”,并联合万得发布市场首个商品类ESG指数“招商万得ESG可持续发展系列指数”。该系列指数包含商品期货指数和股票指数,可从商品期货与股票两个资产方向反映可持续发展相关商品和相关ESG领先公司的整体价格表现,可为研究和投资可持续发展相关的大宗商品及企业提供有效工具和业绩基准。

    其中,商品期货指数包括招商万得可持续发展商品指数,采用主客观评分的方式,选择可持续发展能源转型的相关品种作为样本池,采用流动性和绿色领域消费量加权的方式计算样本权重,可综合反映能源转型相关商品期货的整体走势。

    股票指数包含招商万得大宗商品可持续ESG指数,以招商万得可持续发展商品指数中样本品种所在产业链的中上游公司股票为样本空间,采用ESG等因子的综合评分,选取50只代表性公司作为指数样本,可综合反映能源转型相关的上市公司在可持续ESG因子加权下的整体表现。

    招商万得ESG可持续发展指数是“招商大宗商品”研究团队的又一项成果。未来“招商大宗商品”研究团队将秉持专业精神和创新理念,继续在大类资产配置、指数化、ESG等领域,为市场持续提供优质的风险管理、财富管理产品及服务。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