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坚定发展信心 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重庆上市公司协会第六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3-12-17 19: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冯雨瑶

    12月14日,重庆上市公司协会六届一次会员大会暨协会理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大会顺利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坚定发展信心,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重庆证监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90家会员单位近160余名代表参会。

    会议指出,重庆上市公司发展呈现良好势头。上市公司数量和规模进一步扩大,今年新增上市公司数量创历史新高;上市公司创新驱动发展动力持续加强,不断涌现深耕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产业的优秀代表;充分发挥经济发展压舱石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得到普遍认可,有力支持地方经济稳定发展。协会紧密团结、依靠和服务会员,在强化自身建设、加强自律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要求,各上市公司要紧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从四个方面推动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深刻领悟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学习领会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建与发展融合,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辖区资本市场发展的各方面、各环节;二是专注苦练内功,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坚定发展信心,扎根实体、聚焦主业、做精专业,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争做服务国家战略“先锋队”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力军”;三是诚信合规,全面深化对“严”的认识。要深刻认识当前全面从严监管形势,牢记“四个敬畏”,守牢“四条底线”,切忌以身试法,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四是主动担当作为,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切实扛起风险防范化解主体责任,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努力做到风险“早识别、早预警、早暴露、早处置”。

    会议认为,重庆证监局始终高度重视加强对协会的指导和监管,研究制定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协会发展目标和任务举措,推动协会持续提升工作质效。

    协会要积极担当作为,一是做好自律能手。规范开展自律检查,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与自律惩戒约束,助力会员单位提升规范运作水平;二是成为服务好手。畅通沟通渠道、搭好交流平台,发挥各专业委员会优势,提高服务水平;三是做好监管助手。发挥双向传导和桥梁纽带功能,加强内部管理,及时传导监管政策理念,反映会员诉求和投资者呼声。广泛团结、汇聚合力,共绘辖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蓝图。

    会议强调,辖区各上市公司要严格遵守证监会各项廉洁纪律要求,努力做好廉洁文化建设,积极配合纪检部门开展廉政监督,共同维护辖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第六届理事、监事,表决通过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协会章程(修订稿)》《自律公约(修订稿)》等事项。同时召开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智飞生物副董事长蒋凌峰为会长,选举郑如彬、李阳春、彭彦曦、张正萍为副会长,张冬梅为监事长,聘任了协会秘书长及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证券事务代表三个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蒋凌峰会长在讲话中表示,在新的发展阶段,协会将在重庆证监局和重庆市民政局的指导监督下,坚定信念、勤勉尽责、守正创新,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依靠全体会员单位,充分发挥自律、传导、服务职能,助力重庆资本市场行稳致远。

(编辑 张钰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