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上海银行元宇宙银行正式发布

2023-12-17 15: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熊悦

    12月16日,上海银行可漫游、可互动、可交易的元宇宙银行面世。当日,上海银行元宇宙银行在北京首届鸟巢数字体验暨元宇宙节展出,并同步在线上发布。发布会全程由上海银行AI数字员工“海小慧”主持,嘉宾与游客均以数字分身参与互动,开启了别开生面的元宇宙发布会之旅。

(上海银行供图)

    上海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胡德斌在发布会上表示,客户对于金融服务的需求日益多样化和个性化,渴望获得更丰富、更便捷、更有温度的服务体验。元宇宙银行便是回应这些需求、融合最新技术的实践成果。元宇宙银行以全真模拟现实和数字虚拟定制的服务环境,改变与客户的交互方式、融合AI能力、使场景化营销和体验式消费理念在银行服务中落地。

    在上海银行元宇宙银行,用户通过数字分身,可进入迎宾大厅、财富馆、汽车馆、直播馆等场馆,随时与数字员工“海小慧”进行互动交流。传统手机银行的一些服务功能让中老年用户难以找到。上海银行元宇宙银行的数字员工“海小慧”能说会道懂业务、服务智能有温度,能够实现及时陪伴及服务,做到真正“可互动”的元宇宙银行。

    上海银行元宇宙银行不仅是企业形象的展示空间,更是一站式、可交易的数字空间,用户可在其中完成金融服务。据介绍,上海银行还在尝试元宇宙银行游戏化。比如为汽车馆筹备一款拼车游戏,用户可邀请元宇宙好友组队实时PK榜单,在空间里完成社交游戏体验。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