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柑橘销售将近尾声企业乐观期待明年 业内称未来将“拧成一股绳”“抱团闯天下”

2023-12-16 12: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肖伟

    12月15日,第六届湖南(长沙)果品产业博览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占湖南水果行业80%产量的柑橘成为本次博览会对海外市场的重点推荐对象。业内人士表示,海外消费需求看涨,柑橘产业链上的各个主体应当“拧成一股绳,抱团闯天下”,争取未来更佳表现。

    柑橘占湖南果业的80%,是产量位居湖南第一的水果。

    在本次博览会上,湘佳股份带来多款柑橘出海新品。该司董秘何业春介绍如何将分散的柑橘种植户“拧成一股绳”的成绩、经验和办法。目前,湘佳股份的柑橘销售已进入尾声,今年柑橘出口业务进展良好,主要出口到加拿大、越南、俄罗斯等国,截至目前已出口3000多吨,取得明显成效和市场积极反馈。

    何业春向记者阐述相关理念:“海外需求持续攀升,给我们增添经营信心。但是,要获得海外消费者青睐,还需要把国内分散的柑橘种植户拧成一股绳,这就需要龙头企业提供从田间到餐桌的一条龙服务。”

    记者了解到,湘佳股份不仅指导农户种植,还为农户提供种苗、农资、肥料等,更携手农户一起对抗干旱、冰冻、虫灾等不利因素,还打通检验、包装、清洗、物流、通关等环节,最后把优质柑橘送到海外消费者餐桌上。通过这些环环相扣的增值工作,湘佳股份与结对帮扶的农户产生深厚的合作情谊和积极的经济效益,并带动一批农户家属在分拣工厂和物流车间实现就业。

    在本次博览会上,软通动力携手国家柑橘改良中心长沙分中心、红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长沙三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农科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宣布成立湖南柑橘产业链数据服务中心。软通动力集团副总裁王俊宏表示:“湖南柑橘产业链数据服务中心将打通柑橘产业链上的各大信息节点,有利于聚集湖南柑橘产业链的重要主体,形成闭环式柑橘生态圈,提升柑橘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智慧化转型升级。”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