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以技术创新加速“走向零负荷” 索尼进博会展出新技术助力可持续发展

2023-11-09 15: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施露

    11月5日—1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开幕。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索尼中国”)以“创新可持续,感动向未来”为主题出展。此次索尼以多元化的形式展出公司在可持续发展领域丰富的创新技术与成果,包括索尼创新环境技术协生农法TM、索尼自主研发的三大环保材料OBM、TriporousTM和SORPLASTM的样本以及应用实物,索尼在环保、社会公益、无障碍等领域的项目成果与感动故事也同步展出。

    11月9日,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吉田武司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索尼已深耕中国市场四十多年,在发展多元化业务的同时,早已将可持续发展纳入集团的经营战略中。我们在进博会AI人工智能体验区展示了部分索尼的前沿技术。这次我们选择了两项产品,一个是非常有索尼特色的,便携动作捕捉体验mocopi。现在有很多博主还有一些娱乐的机构都在做动作捕捉,索尼在这方面开发了一项新技术,能够很容易地捕捉人的动作,然后将其显示在屏幕上,最新的技术产品会在这里面做演示。还有一项是非常有意思的新技术,不需要借助VR、XR、AR眼镜就可以实现裸眼立体看到的展示的内容。”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金燕敏对记者表示,在力求各项业务稳步发展的同时,索尼将可持续发展作为重要的议题列入集团的经营战略当中。在环境保护方面,作为一家企业,索尼努力履行对地球的保护责任,并且通过技术和业务对地球环保做出贡献,且制定了走向零负荷的长期环保目标。

    “此外,索尼独创的创新农业技术‘协生农法’Syencoculture,是由索尼计算机科学研究所(CSL)研发,其技术原理是通过高密度的混种各类植物,无需耕地、施肥和喷洒农药,以植物组合自身力量而生长。”金燕敏对记者补充道。

    在无障碍支持领域,索尼以“为无障碍的未来提供创新”为主题,与相关人士共同合作,在产品技术研发上积极构建相关的功能,为全球超过10亿的障碍人士带来更多的可能。索尼部分型号的相机除了在简化操作方面有优势,还配备了屏幕阅读器功能和屏幕放大功能,为视障人群带来了更多影像创作的便利。索尼太阳公司与索尼软件团队合作,为索尼Xperia智能手机创造了一项功能,这个功能可以让用户在使用摄影大师应用拍照的时候,通过声音来通知屏幕水平的测量信息。

    在进博会期间,索尼发布了《索尼中国可持续发展报告2023》,首发其创新环境技术协生农法的智能协生App,宣布将YURUMUSIC(悠如音乐)音乐公益项目引进中国等。

(编辑 张钰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