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进博会聚焦: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中欧合作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2023-11-08 22: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静

    11月7日,中欧合作发展论坛于上海成功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波黑驻华使馆支持,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主办,山西省高平市人民政府、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协办,波黑塞族共和国作为主宾国。

    中欧合作发展论坛作为第六届进博会重要的配套活动,以“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中欧在推动先进制造业高速、高质量发展领域的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商务部原副部长陈健在致辞中表示,中欧经贸发展的前景十分广阔,下一步发展主要在传统经济、数字经济、绿色经济、蓝色海洋经济四大领域。

    波黑驻华大使西尼萨·贝尔扬(SinisaBerjan)表示,“担任本次论坛主宾国不仅是一个象征,而且有力地体现了我们致力于加强连接中国和欧洲,标志着在推进双方经济合作、促进文化交流和开拓超越国界的创新伙伴关系,在这些方面迈出的坚实一步。”

    塞族共和国副总理兼卫生和社会福利部部长塞拉尼奇先生指出,他们对中国经济所取得的成就深感敬佩,愿意学习中方的经验,希望为塞族共和国打造类似的道路,将发展基础设施、改善教育和加强经济设定为主要目标,深化与中国在经济和文化方面的联系。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