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城堡证券CEO赵鹏:中国市场是全球创新的引擎

2023-11-08 19: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歆

    见习记者 于宏

    11月6日-8日,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在中国香港举行。其中,11月8日,香港金融管理局、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与金融学院合办了主题为“与国际投资者对话”的分享与讨论。城堡证券(Citadel Securities)首席执行官赵鹏出席活动并参与了主题为“风险投资者对谈”的圆桌讨论,与多位嘉宾共同交流。

    本次圆桌讨论由外汇基金投资办公室首席投资官吴祥趾主持,作为风险投资者,太盟投资集团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hris Gradel、Marshall Wace首席投资官兼主席Paul Marshall以及赵鹏分享了他们对于市场波动的心得,对市场的风险与机会在哪里进行了讨论,并对数码资产以及另类投资在投资组合中的角色等问题发表了看法。

    城堡证券是一家全球做市商,成立于2002年,服务涵盖固定收益和股票产品,是美国成交量最大的做市商之一。2023年1月份,中国证监会核准城堡证券中国有限公司(Citadel Securities China Limited)合格境外投资者资格。

    近年来,城堡证券加大了对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地区的投资力度,在谈及这一举措的原因时,赵鹏表示,城堡证券认为,中国市场是全球创新的引擎,中国经济展露出强劲的韧性。作为做市商,城堡证券有必要重视在中国内地以及中国香港地区市场的投入和发展。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