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2023年全国外贸工作会议召开 要求更大力度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

2023-03-31 17: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讯 据商务部3月31日消息,3月30日至31日,2023年全国外贸工作会议在西安市召开。

    会议指出,2022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商务部与各地方、各部门密切配合,坚决落实稳外贸系列政策措施,支持广大外贸企业保生产、保履约、抓订单,全年进出口额超过42万亿元,规模再创历史新高,成绩来之不易。

    会议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当前外贸形势的复杂严峻,更要看到我国外贸的韧性和潜力。要重点做好政策保障,促进抓订单,培育外贸主体,保障优势产品出口,发展外贸新业态,稳定和提升加工贸易,用好开放平台和贸易规则,持续扩大进口,办好133届广交会等,更大力度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要在外贸领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着力打通堵点淤点难点,持续发挥好进出口对经济的支撑作用。

    会上,各地方和有关方面对2022年以来工作成效、经验做法进行总结分享,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交流讨论。(记者/刘萌)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