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报告出炉 助力医药企业可持续发展

2023-03-31 17: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元

    3月29日,“中国式现代化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报告发布会在清华大学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与百度大健康事业群联合举办,并邀请国内外多家头部药企参会。

    《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以下简称《报告》)全新构建了包含经济发展能力、社会公平正义与资源生态环境三大领域,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对应的17个目标,近80个子指标的指标体系,为中国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全面的科学参考与评价标准。

    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胡鞍钢教授在以《中国式绿色现代化与可持续发展》为题的主旨演讲中指出,国家战略与政策层面,从首次把“生态文明”纳入“五位一体”发展总格局,到“双碳”目标,再到史上最严新环保法实施,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治理力度之大、制度出台频度之密、执法之严、环境改善速度之快前所未有。此外,我国的资本市场目前也正在全面拥抱可持续发展投资理念。胡鞍钢教授强调:“客观、务实地提出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可以提供重要的参考标准,指引和推动更多企业实践可持续发展。”

    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百度大健康事业群总裁何明科在致辞中提出:“现如今,医疗健康行业是中国和欧美发达国家差距较大的为数不多的几个行业之一,医疗健康行业如何加速升级转型、践行可持续发展,直接地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幸福指数。百度基于自身在AI等技术上的领先优势赋能医药企业,助力其在研发、创新等方面更快地追赶国际水平。在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当中,期待清华在学术和科研领域,为中国的医药企业在评价体系和话语权方面提供指引,推动适应中国特色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可持续发展,打造更多中国的世界五百强级医药企业。”

    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医疗服务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杨燕绥在会上发表了《中国医康养护服务一体化的实现路径》主题演讲,杨燕绥指出,实现中国医康养护服务一体化,研究医疗领域的可持续发展,需要自上而下构建一个完整的体系,首先要强调“强基层”,重点是农村和城市社区。其次,医康养护的一体化、连续化、整合式,重点是以人为中心,利用互联网,实现就医模式的改革。从政府治理的层面,一是要解决老百姓看病的“可及性”,二是要解决“安全性”,三是解决成本控制问题,实现资源配置、质量管理、成本管理三个维度即三角价值链的闭合。

    未来,百度大健康事业群将与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继续开展深度合作,提供更多创新理论、科研成果与技术支撑,为中国医疗企业可持续发展点灯引路。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