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2023年集邦咨询新型显示产业研讨会圆满落幕

2023-03-31 16: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军兵

    2023年3月30日,TrendForce集邦咨询旗下LEDinside、WitsView,在金茂深圳JW万豪酒店举行2023集邦咨询新型显示产业研讨会。此次会议,约有上千名产业上下游代表来到现场,共论新型显示行业未来。

    会议首先由集邦咨询总经理樊晓莉发表致辞,她向所有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达了对新型显示产业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随后,集邦咨询分析师与新型显示产业链的行业专家相继发表精彩演讲。

    集邦科技研究部副总邱宇彬对2023年新型显示技术展望进行分享,他表示MiniLED背光在问世三年后,在各应用发展上的强弱分野逐渐明朗。当前由Apple主导的平板与笔记本应用,由于2024年起OLED面板的导入与新世代8.5代产线的问世,对于MiniLED背光产品的替代威胁将陡升。而电视与桌上型显示器应用,当前虽然因为偏高的终端售价未能获得终端消费者广泛回响,但预期在国内品牌厂商积极的推动与OLED产能受限的趋势下,依旧看好MiniLED背光在这两个应用市场中长期的发展。

    TrendForce统计:2022年全球搭载MiniLED背光的各应用装置出货规模为1,700万台,随着成本的下降与多元应用的开展,预期将在2027年发展成为近7,500万台的市场规模。

    在MicroLED应用方面,原先市场寄予厚望的大型显示器,在面临部分零组件生产良品率低、品牌厂商投入规模有限、以及成本偏高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预期市场发展的增速将较预期来得缓慢。同时间由于Apple的技术选定,穿戴装置预期将成为2024年起另一个强劲带动MicroLED晶片产值与需求增长的指标应用。除此之外,MicroLED不仅因本身高亮度的优势在AR眼镜应用的发展持续让人期待外,搭配透明与卷曲特色的技术同样在车用创新显示领域中有着无可替代的地位。

    伴随着更多供应商的加入与新型应用的导入,TrendForce预估MicroLED晶片产值将从2022年的1,400万美金,成长至2027年的12.4亿美金,年复合成长率达150%。

    随后,集邦咨询研究经理余彬也进行了关于2023年全球LED显示屏市场机遇与挑战的主题分享。他表示,从TrendForce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虽然国内LED显示屏市场需求下滑明显,但是海外市场需求明显恢复,另外LED虚拟拍摄、一体机等新应用继续保持成长。

    总体上看,2022年全球LED显示屏市场规模依然保持成长至70亿美元左右。进入2023年,从一季度的市场表现看,市场需求虽然没有明显恢复,但是预期下半年市场会有所恢复,无论是渠道类显示屏或者是工程类显示屏,预期需求将会有所反弹;海外市场预期维持2022年的需求情况。另外在虚拟拍摄、一体机、影剧院等新兴需求推动下,预计2023年LED显示屏市场将会继续保持成长,增速达到13%。TrendForce长期继续看好LED显示屏市场的发展,在小间距、MiniLED显示屏产品的推动下,预计2026年市场规模将成长至130亿美元。

    在技术领域,随着产业的发展,COB、MIP等技术逐渐趋向成熟,而且逐渐往P1.2以上的小间距LED显示屏市场渗透,SMD/N合1LED等技术将受到一定的冲击。在技术相互竞争的环境下,未来产业链格局依然存在变数,产业链分工亦存在变革的可能。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